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银行账户突然多5万?十堰男子一个动作,避免了一起诈骗

时间:2020-10-30 19: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石刚 报道:郧西一男子突然被陌生人告知账户里多了五万元钱。该男子信以为真,正准备将钱退还给对方时,幸好多了个心眼,向警方求助,避免了一起诈骗。

“你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及时出现,我的钱就要被骗走了。”郧西男子李某激动地握着关防派出所所长程涛的手,感激地说。

10月13日下午5时,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所长程涛在开展治安日常巡逻时,接辖区居民李某求助称,接到京东客服电话称其在京东平台购买的产品质量有问题,现在可以得到厂家三倍赔偿,因客服人员操作不慎给李某账户多转了50000元钱,现在要求李某退还。

李某正准备到银行自助取款机给对方转账时,看到了正在巡逻的关防派出所所长程涛,遂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程涛。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程涛一眼就识破出这极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果不其然,程涛在会同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查询李某账户资金,到账的50000元钱实际上是虚拟资金,程涛立即告知李某这是诈骗行为,不要上当,并及时制止汇款行为。

民警提醒,凡是陌生人通过电话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视为诈骗电话,对情况不明的可拨打110报警或到公安机关报案,不可盲目相信造成损失。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