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30 1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高婷婷 王嘉伟 报道:10月30日上午,由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在武当国际酒店三楼国际厅隆重开班,各县(市、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新闻科科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新闻采编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与互动交流。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各地对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认识,更深层次的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建好、管好、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作用,提高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从而进一步强化基层新闻舆论阵地建设,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特举办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行业内两位专家解囊相授。他们分别是来自人民日报社湖北分社记者程远州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吴志远副教授。他们将结合自身实践,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作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当天上午,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程远州围绕“报道什么与如何报道——浅谈新时代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转向”为大家授课,解读了当下纸媒的现状与新闻宣传工作如何转变,赢得了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据了解,本次培训共一天时间,当日下午吴志远教授将围绕“融媒体的机遇与挑战”为各参训人员授课。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