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审计局巡查中介机构廉政建设

时间:2020-10-29 09: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熊旭升 童欢 报道:近日,市审计局成立造价审计中介机构检查督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34家造价咨询服务供应商进行巡查,加强中介机构审计执业质量和廉洁自律监督管理。

检查督导小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随机赴正在实施协审任务的造价公司所在地,重点对中介机构办公场所、内部管理、人员结构、执业资质、档案管理、工作纪律、审计流程、审计进度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查资料、看项目、听汇报、填清单的方式,详细了解和掌握各参审中介机构开展结算审计、跟踪审计项目管理情况,听取中介机构对审计项目的建议,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审计项目巡查清单,包括实施人员资格、接收资料时间、审计实施地点、所用造价软件、有无计算底稿等内容,并由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盖章,小组人员签字确认备查。

针对中介机构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市审计局对参审中介机构各个环节严格监督把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全过程监管合力。在监管过程中,充分运用警示、诫勉、质询、处罚、清退、通报等方式强化问责追责力度,严查资质挂靠、人员借用、弄虚作假和串通骗取等严重失信问题,有效规范受聘中介机构执业行为,防范投资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与效益。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