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举措晒一晒|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做好五项工作 巩固创文成果

时间:2020-10-29 08: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经营秩序专项整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报道:“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四季度创文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五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昨日,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查找短板弱项,确保常态长效。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将按照“管理不松、标准不降、人员不撤”的原则,对照标准反复查找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部位,并加快补齐。认真总结创文经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场管理常态长效。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是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两周累计治理下水道800余米,清理卫生死角12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30余车,保持市场干净整洁;二是全面消杀病媒孳生地。垃圾实现随扫随清,防鼠、防蝇、防蚊设施完好率在95%以上,坚持每日早晚对市场内外喷洒灭蚊、灭蝇消毒药物两次,定期投放灭鼠毒饵;三是广泛宣传。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QQ群等媒介,持续刊播疫情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常识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强化市民自我保健意识。

疫情防控不放松。对市场公厕、下水道、垃圾中转站、垃圾车、保洁用具等重点区域和部位,采用冲洗、擦拭、喷雾的方法,增加消毒频次;公厕配消毒洗手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做好每日消毒处理。倡导用公筷、公共场所戴口罩,防范疫情反弹。

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的作用,持续对市场内及周边吸烟、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不规范戴口罩、出店出摊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文明消费意识,提高经营户的文明经营意识。

开展经营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出店占道经营、张贴野广告、短斤少两、不文明用语等行为,杜绝售卖活禽野生动物,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长江禁渔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