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举措晒一晒|市公交集团抓好五个落实 提升创建水平

时间:2020-10-29 08: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公交集团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和服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田云 报道:为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乘客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今年四季度,市公交集团将通过五个“落实”着力在集团形成“重在日常、管在经常”的工作新举措,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地、落到位。

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市公交集团常态化对98条线路的1300台营运公交车实行趟清趟扫,对车内地板、座椅及乘客易触碰的车门、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消毒,督促司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每天对城区439座站廊和37个场站进行常态化保洁和防疫消杀;坚持每周五下午对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等点位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在集团上下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落实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市公交集团通过工作例会层层宣讲“八大不文明行为”,要求3000名干部职工及家属要成为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示范引领者,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形成文明良好习惯,共同摒弃不文明陋习。集团二级单位定期不定期在车内、场站和站点开展不文明行为自查自纠,劝阻纠正乘客乱丢垃圾、车窗抛物、拥挤乘车等不文明行为。

落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公交集团认真开展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集团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在社区和创文包联社区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公交志愿者走进车厢、场站和站点,对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躺卧地面或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及保持安全距离乘车等进行劝导。

落实巡查督办工作。市公交集团做到创文人员不撤、力量不弱、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督查专班对全市公交车、站廊、场站的环境卫生、公益宣传、文明驾驶、优质服务、站廊设施、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开展全方位、全区域日巡查督办,并进行旬通报、月排名,督查组发现问题不放过,跟进整改不放松,严防创建反弹“回潮”现象。

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市公交集团进一步加大对69户出租门面房的巡查监管,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劝离流动摊贩,清理乱停乱放、乱牵乱挂等“十乱现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