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冬季事故预防工作立竿见影

时间:2020-10-28 12: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会议后,郧西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管理特点,以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着力点,强化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四动推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在郧西立竿见影、快速推进。    

一、抓好“思想”发动。迅速传达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交通事故预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公安部交管局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按照“减量控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不打折;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每周开展研判分析,对标对表,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层层落实,深层研判剖析冬季事故规律特点,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事故易发时段、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加大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全力促冬管、促冬防。目前,大队共召开冬防专题会2次,各室所队召开冬防专题会10场次。

二、抓好“严打”推动。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为抓手,采取“动态查控”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法,扩大管理的触角和范围,做到不漏管、不失控。持续开展“百日会战”专项整治,依托执法服务站、查缉点及“所队联勤”、“一长两员”“交互执法”行动,盯死看牢“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危化运输车”开展路检路查,紧盯大货车、危化运输车强力开展整治,突出城市、乡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开展高压严管联合执法、交互整治,24小时不间断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查处“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利用查缉布控预警平台功能作用,严查预警车辆违法、报废车上路,提高对路面的管控水平,形成高压态势,全力消除辖区管控“死角”,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对路面警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力査违法、保畅通。25日至26日,市交管局直属五大队与郧西大队联合开展“全省统一行动日”交互整治。两天来,共査获各类交通违法236起,其中酒驾14起(涉嫌醉驾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22起,暂扣车辆13台。

三、抓好“源头”驱动。10月26日——27日,由副大队长马健斌带领车管所指导员柯虎等人深入到郧西县明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茂源液化气公司、永丰液化气公司、武当水泥厂、柳州混凝土有限公司、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万通长途客运公司、杰锐达农村客运公司、腾达出租车公司、湖北天神郧西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检查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执行GPS动态监控、安全检查、教育培训等。目前,大队共印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注意事项告知书》10份,与县内10家运输企业签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10份, 

四、抓好“宣传”带动。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宣传教育活动,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主动向违法人和乘车人讲清危害性,引导驾驶人进一步树立文明交通理念,增强交通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依托郧西交警“双微”平台、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和大(中)队办事窗口广泛宣传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的重大目的和意义,利用城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语》、《交通路况信息》和《恶劣天气预警提示》信息,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并督促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违法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提升违法震慑力,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目前,大队共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语》、《交通路况信息》和《恶劣天气预警提示》信息150余条(幅)。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