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通求救电话,十堰消防官兵6小时翻山越岭,最终在深山看到...

时间:2020-10-28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邱昌兵 王喆 报道:10月28日凌晨,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民警会同消防救援、蓝天救援队员在深山往返步行6小时救出被困的外地游客。

27日,陕西籍游客景先生携朋友前往位于武当山西神道的全真草堂网红大银杏树“打卡”,景先生一行被西神道秀美的风景深深吸引,在听说可沿西神道前往武当山金顶后,景先生毫不犹豫地带着好友沿着西神道顺利到达了金顶,登上金顶的景先生在欣赏完武当山风景后又带着朋友准备沿着西神道返回全真草堂,但不曾想却因迷路被困山间,眼看天色入暮,景先生只得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在接到求助指令后立即与景先生取得了联系,庆幸的是,景先生手机尚有信号。经过询问,得知景先生和朋友徒步进山,但两人只带了少量食物,也没带帐篷、照明等野外宿营的物品,穿得也不是专业的户外防护服,从这些情况看,人都不是专业的户外爱好者。

同时,现在属于入秋天气,由于武当山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若不及时将其找到,晚上容易因失温危及生命。民警对景先生进行安抚后,主动与消防救援队员取得联系,并在全真观村与前来准备施救的消防救援队员、蓝天救援队员,搜救人员汇合后,结合景先生发出的微信定位,火速朝着该方位行进。

经过数小时紧张步行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在西神道一处无名山洼找到了被困山间的景先生及其好友,救援人员先是给被困人员送上了面包、矿泉水,待被困人员状态有所恢复后,救援人员又带着被困人员步行朝山下走。

28日凌晨4时许,被困人员在搜救人员的护送下顺利返回全真草堂,在确认景先生及其朋友身体无大碍后,景先生及其朋友驾车离开。至此,历时近6小时的紧张救援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警方提醒,无论是探险,还是旅游,到陌生山区,不能随意进入人迹罕至的深山林区,尤其是尚未开发的地区。即便是户外爱好者,出发前,也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请熟悉地形的当地人做向导,一旦出现迷失方向,无法找到返回道路的情况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求助后,应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能四处乱走,否则不仅会使自己陷入更大困境,也会给救援人员增加更大的寻找难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