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道德模范王涛: 返乡扶贫富乡邻

时间:2020-10-27 09: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今年51岁的王涛出生于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很早就外出打拼。2000年,王涛创建了十堰通路实业有限公司。经过发展,短短10余年,王涛成为资产上千万元的企业家。

“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是真正的富。”经过思考,2011年3月,王涛回到花园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投身扶贫事业。

想致富,先修路。回到村里后,王涛积极争取各项惠农政策,多方筹资800余万元,在村里修建了15公里的水泥路,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

为了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王涛还通过争取社会捐款和自筹等方式,为村里50名享受低保、民政救助的无房贫困户建起20套“零租房”。

王涛深知,只有发展经济,提高集体和农民收入才是强村富民的根本之道。他邀请专家到村里考察支招,最终明确以生态休闲游为支柱产业的发展之路。

随后,他带领乡亲们在村里栽花种树,发展花卉苗圃、有机茶,建仿古一条街、打造生态木屋别墅区,逐步将花园村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特色度假风景区。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2017年底,花园村整村脱贫。

2018年底,花果街办花果山片区联合党委挂牌成立,王涛担任党委书记。如今,他每天都在为花果山片区下辖的花园村、安沟村、花园新村、安沟社区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忙碌着。王涛因工作出色,真情为民,被评为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