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桃花岛造福一方人

时间:2020-10-26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10月20日,秋高气爽,迎着浓浓的香气,循着阵阵吆喝声,记者走进竹溪县水坪镇桃花岛油磨坊。6位身着蓝布衫、腰系红带子的工作人员,伴着铿锵的号子声,合力推动一根粗壮的木头撞向木榨的楔子……传统榨油工艺引得游客驻足观赏,现场热闹非凡。

“没想到当了一辈子农民,老了在家门口的景区还能找到工作,拿上稳定工资,过上舒坦日子。”榨油工艺演示间隙,66岁的水坪镇向家汇村村民李玉新高兴地说, “自桃花岛景区开放之日起,我就来这里上班。既活络了筋骨,每月还能挣两三千元工资。”

近年来,竹溪县依托水坪镇向家汇村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山水资源和桃果等特色产业基地,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有机农业,建设夯土小镇、老爷车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馆、游客中心等10个特色馆,初步形成 “医、药、养、食、游、健”产业链。其中,桃花岛夯土小镇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是一个集夯土特色小镇、文旅康养小镇、扶贫示范小镇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是全市重点文旅康养扶贫项目、全省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全国文旅融合试点单位。通过 “租金+股金+薪金”旅游扶贫方式,辐射带动水坪镇向家汇、纪家山、油坊梁等6个村5000余人增收致富,真正让乡村生态环境好起来、产业发展强起来、农民荷包鼓起来。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