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全村为百岁老人贺寿

时间:2020-10-26 08: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陈华平 报道: 10月21日,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举行庆祝重阳节活动,辖区百岁老人谭富荣成了活动现场的“明星”。在移民村小广场上,全村人为她贺寿,穿着红色新衣的谭富荣脸上笑开了花。

21日9时30分,丹赵路办事处的庆重阳活动暨谭富荣百岁寿诞庆典开始,除了前来祝寿的人,村里还特意请来乐队,为老人的百岁寿诞助兴。村里不仅为老人布置了寿诞现场,还为老人定制了一条绶带。在场的所有人共唱生日歌,为老人祝寿,祝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如意、福乐绵绵。

谭富荣老人见证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前世今生。从1958年建大坝,2005年大坝加高,到2014年正式通水。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谭富荣先后两次经历了大移民。2011年10月12日,谭富荣老人和36户194名杨山移民一道搬迁到现在的住址。从此,老人在这里过上安稳日子。2014年,她全家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全家5人享受到种植务工产业奖补、医疗、低保、残疾人补贴等政策。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