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首现真容”

时间:2020-10-25 18: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人医院长钟森向陈新武介绍医养中心概况

秦楚网讯 记者 吕鑫 特约记者 周玉池  报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九九重阳节当天,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敬老月”开放日暨健康养老宣传活动成功举行,首次面向广大市民揭开了神秘面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副市长王国恩,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率领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视察指导。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江陵,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主任李莉等陪同。

陈新武一行深入查看了中心环境布局、收费标准以及设备设施情况以及特色项目,与参加活动的长者亲切交流,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陈新武指出,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是全市唯一的家公益性、普惠性的大型医养融合养老机构,要充分承担其公益职能,分不同层次、满足不同类型老人的要求,特别是要发挥医疗机构的优势,实现医疗和养护的真正融合,真正打造成全市养老机构的标杆。未来,还要面向各县市开展教育培训,把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结合,形成具有十堰特色的养老体系,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老人现场参观

活动现场,百余名老人到场参观,来自十堰市人民医院多个科室的数十名专家为老人提供义诊和健康养老咨询服务,针对老人身体健康和养老中关心的问题,专家和医护人员给予了细致周到的解答。现场还开放了医养中心的预约登记,不少老人上前咨询并预约。在室内参观环节,老人们有序跟随工作人员深入医养中心各区域了解布局、房型、功能区配置,不少老人对养护中心医养结合的模式和贴心周到的功能设置、服务举措表示赞赏。

据悉,十堰市老年人养护中心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位于天津路78号,与市民政局紧邻,占地6500㎡,建筑总面积32000㎡,拥有养老床位 580张、医疗床位100张。涵盖医疗康复训练区(含内外科诊室、五官科、抢救室、理疗区)、慢病照护区、老年人能力评估区、失能照护区、失智照护区(认知障碍病房)、安宁疗护中心、日间照护区、文化娱乐区、营养膳食区、健康养老区等10大功能区。设置单间、套间、标准间、三人间。配备独立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恒温热水沐浴、冷暖空调、紧急呼叫器、液晶电视、老年卫浴等设施。正式运营后,将成为秦巴山区首家由三甲医院承办的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医养结合机构。

市人医专家为参观老人贴心义诊

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在已经装饰装备到位的区域,记者看到房间内衣柜、书桌等基础设施都已就位,卫生间设置的有恒温喷头,可提供24小时热水,卫生间设置了防摔扶手,可防止老年人摔倒。在公共区域,暖气管道和消防走廊的扶手和楼梯间的防坠护栏都安装到位,电梯也可使用。每层楼还配备了药品无人售货机,功能设施十分齐全。

医养中心二维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