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时间:2020-10-23 10: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胡文涛 闻燃 报道:10月21日,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十堰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召开。大会通过了《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投票选举了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杨广然当选为第一届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据悉,我市目前有物业企业320多家,职工8000余人。今年四月,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在物业企业、装饰装修企业集中开展工会组建活动的通知》(十非公发[2020]5号),要求25人以上企业必须单独建立工会。经过工会筹备组和协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城区已经有32家25人以上物业企业建立工会。而在此基础上成立的行业工会,将根据《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对不足25人、尚未单独建立工会的物业管理企业实施全覆盖。

新成立的十堰市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主要职责有: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旗帜鲜明维护行业职工合法权益,依法督促指导25人以上物业管理企业组建工会,协助相关部门对各物业管理企业工会干部进行管理。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