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办家和苑社区:邻里守望构筑和谐小区

时间:2020-10-23 10: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霞 谢盼 报道:“太感谢社区了,如果没有家和苑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协调,这堵塞的下水道还不知啥时候才能通呢!”10月21日下午,张湾区红卫街办家和苑小区22栋业主张女士高兴地说。

当日一早,张女士发现自家的下水道堵塞,不能正常使用。因为屋内的下水道不在物业维修范围内,她便向家和苑社区求助,希望社区能够帮忙解决。

接到张女士的求助后,家和苑社区工作人员张颂、张金风立即来到张女士家中查看,发现张女士所在的单元下水道都出现了问题,若不及时解决,将会给整栋楼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因社区没有专业的清理工具,社区立即在小区网格长群里发布信息,请网格长帮忙。信息发布后不到10分钟,22栋6单元的网格长勾海成就给社区打来电话,称自己有工具可以帮忙疏通。经过一个小时努力,下水道彻底疏通。随后,为了防止再次发生下水道堵塞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在每个单元内张贴了通知,告诫居民要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公用设施。

近年来,家和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构建网格长、物业、业委会和居委会等多方联动关系,按照1个栋楼一名楼栋长、50户一个小网格长的标准,建立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使基层治理力量向网格、楼栋延伸。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