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丈人住院了!” 十堰一男子网络交女友被诈骗万余元

时间:2020-10-22 11: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报道:随着网络的普及,网恋骗局也层出不穷。近日十堰一男子就被人以网络交友诈骗万余元。十堰市反网络电信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接报的网络交友诈骗不在少数,请网友提高警惕,未见面就提及要钱,都是骗局。

10月初,十堰适龄青年张某通过网络平台认识了“女友”甜甜,甜甜人如其名温柔甜美,张某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中,没过多久甜甜称自己的手机丢了,张某知晓后马上转去三千余元为“女友”购买了新手机,接着甜甜又称爸爸在老家生病住院,自己要赶回去照顾,但一时拿不出那么多住院费,请求张某借自己一点钱解燃眉之急,见未来老丈人生病,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张某毫不犹豫地给女友转了七千余元。

第二天,张某再次找“女友”聊天的时候发现自己微信已被拉黑了。

十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反诈专家介绍,交友诈骗中,骗子们的套路是有迹可循的。比如,他们往往虚构身份、扮演角色,谎称事业有成,但情路坎坷、情感波折,期盼能够找到一位可靠的终身伴侣。他们在网上以交友恋爱的名义与受害人联系,往往会急于与对方确立关系,骗取信任。取得信任之后,就会以公司开业、店面开张为由,要求对方送花篮(或类似物品),并主动提供账号让对方汇款,骗取受害人钱财。

“交友诈骗有个共同点,往往还没见面就谈钱。”反诈专家介绍,为了尽快让受害人汇钱,骗子往往还会引入所谓的“亲属”“父母”,以谈婚论嫁等借口打来电话进一步确认关系,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针对此类诈骗,反诈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异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更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上发过来的图片和视频,保持平常心,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