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日前公布

太和医院成为鄂西北首家“四级甲等”医院

时间:2020-10-22 08: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张进 报道:记者昨日从太和医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太和医院成为鄂西北首家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医院。

据了解,为指导各地规范开展区域(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推进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协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自2013年开始组织开展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试点工作。

今年8、9月份,太和医院分别接受了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委派专家的现场定量和定性评审,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和质询答疑等方式,对太和医院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标准化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应用进行了细致评估,并分别对该院精准医学中心、上海路机房、门诊大厅、急诊医学科、分诊台和神经外科门诊、检验科、医学影像中心、运送中心、耳鼻喉病区、中心手术室和本部机房进行了查验。

今年9月26日,2020年第15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正式公布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太和医院通过了“四级甲等”测评。

据悉,以此为契机,太和医院信息资源部将按照国家和医院的要求,持续推进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信息系统架构和流程,切实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和使用感受,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推动医疗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