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区两栋楼业主因停车位起纠纷 社区一个月协调7次仍无果

时间:2020-10-2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琪 报道: “小区停车区域被1号楼业主用拦车杆锁起一个月了,我们每天晚上回家只能把车停到外面收费停车场,太闹心了。”20日,家住车城西路81号的王先生(化姓)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其所住小区两栋楼业主因停车位问题已经僵持月余,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了7次仍无果。

昨日,记者赶往现场。王先生所说的两栋楼在一条巷子里,在巷子左边夹道有两栋楼,楼房中间有一个院子,院子里共有22个停车位。院子入口处设有一道拦车杆,拦车杆上有一把锁。据王先生介绍,入口正对院子的是1号楼,正对巷子的是2号楼,这道拦车杆就是1号楼业主设的,1号楼家中有车的业主手里都有拦车杆上面锁的钥匙。

“1号楼业主说他们楼栋口正对着院子,因此对院子有优先使用权,院子里的停车位也应该他们先停。所以他们设了拦车杆,不让2号楼业主把车停在院子里。”王先生说,拦车杆是9月20日左右设的。

“我们这两栋楼虽然没有物业管理,但我们买房是有房产证的,这个院子属于我们的公共区域。近一个月里,社区跟1号楼业主协调了很多次,他们坚决不让步。”王先生说。

紧接着,记者找到1号楼业主何先生。何先生表示:“我们设拦车杆是经过1号楼全体业主同意的,不算私自设立。在没有拦车杆前,有很多别的地方的车停在我们院子里,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2号楼门前对着巷子,巷子一侧有停车位,现在看我们院子里设了拦车杆秩序好了,就想把车停在我们这儿。虽说院子的使用权归全体业主,但我们楼栋口正对着院子,我们有优先使用权,而停车位一共就22个,我们1号楼全体业主一共有23辆车,院子里已经停不下2号楼的车了。”

随后,记者前往该地所属社区王湾社区了解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两栋楼业主的纠纷,他们共介入协调了7次,始终没有结果。“我们找到街办代理律师当场查看他们的房产证、住房信息等,律师表示,两栋楼中间的院子是属于全体业主的公共区域,不分先后,都有使用权。”

这就是引起纠纷的停车区域。左边楼房为1号楼,右边楼房为2号楼。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