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氢能版 整车续航里程可达到350公里

时间:2020-10-21 18:11    来源:东风汽车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产业合作与技术进步。同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吸引了近300家企业参展。

展会上有一辆东风车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TA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也没有油门刹车,是一辆L4级自动驾驶汽车。TA就是此次全球首发的东风Sharing-VAN氢能版

氢能版Sharing-VAN由东风公司、佛山仙湖实验室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发。

•这款车基于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具有自动驾驶和5G远程驾驶两种模式,可以实现武汉、广州、十堰等地数千公里远程5G云控

• 与1.0 Plus相比,氢能版增加了氢燃料电池系统,电池堆功率设计为30kw,氢气容量为1.5kg,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00km以上,达到350km。

▲武汉理工大学、佛山仙湖实验室专家学者现场体验

纯电驱动可以避免燃料电池在低功率和高功率段的寿命受影响的问题,燃料电池可以延长续航里程,同时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能量补充。两者的完美结合,代表了未来能源和动力的发展方向。

——仙湖实验室研究员杜常清

Sharing-VAN是东风探索无缝化移动服务新业态构建多交通模式整体解决方案的全新平台目前已开发多种自动驾驶车型平台多维度满足市场客户需求

未来,Sharing-VAN将汇聚整合汽车、通信、互联网高校、政府等各类优势资源构建高品质无缝化移动服务新生态赋能智慧城市,进化美好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