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燕林小区天然气何时恢复正常?临时天然气管道正加紧铺设

时间:2020-10-21 17: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作人员热熔连接临时天然气管道。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一到做饭时间,家里的燃气灶就缺气,火苗很小。因天然气管道堵塞,半个月来,燕林小区居民的生活深受其扰。21日,记者从十堰东风中燃公司了解到,此前对管道的改造未能解决问题,为尽快让居民用气恢复正常,他们已动工铺设一条临时供气管道。

今年10月份以来,燕林小区沿百二河至五堰花鸟市场段用户正常用气受到影响,表现为一到中午、晚上用气高峰期,居民家中就缺气,燃气灶的火苗很小,甚至没有。沿线的酒店也因此影响生意,“中、晚做饭高峰期,酒店根本没法炒菜。”为减轻影响,一些酒店只好改用罐装液化气。

为解决该问题,十堰东风中燃公司于10月17日对燕林小区至花鸟市场段管道进行了改造,并于18日中午查看改造情况,但改造效果不理想,截至21日仍有燕林小区居民反映,早中晚用气高峰期,家里燃气灶都缺气,无法正常生活。

正在热熔连接中的管道。

21日,记者将此事向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反映,工作人员表示,经检查,考虑燕林小区至花鸟市场段管道发生堵塞,为及时让居民正常用气,该公司原计划从花鸟市场重新铺设一条管道至燕林小区,但因穿过东岳路等原因,短期施工有难度,目前已动工从万秀城方向临时铺设一条天然气管道至燕林小区,供居民使用。

当日下午,记者在燕林小区看到,施工人员正沿着百二河新建的管沟,逐段热熔连接并铺设中压天然气管道。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铺设好管道并打压合格,最快两天让居民用气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