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沿河路农贸市场预计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0-10-21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刘雪琴 报道:“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民生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近日,记者从武当山特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经过近5个月紧张施工,特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武当山沿河路农贸市场内部装修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预计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武当山沿河路农贸市场于2012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共两层,经营面积6000平米,为丰富武当山的“菜篮子”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随着武当山的快速发展,该农贸市场容量小、功能不完善、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逐渐凸显,从而造成市场经营管理情况较差,周边环境问题尤为突出,群众意见较大。

为改善市场环境,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5月29日,武当山沿河路农贸市场内部装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总投资500余万元,室内改造总面积6000平米,改造内容包括硬件配套、菜台改造等。10月20日,记者在武当山沿河路农贸市场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施工,原有老旧地面瓷砖已全面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新铺设的白色瓷砖,新安装的照明设施明亮柔和,排水沟也进行了加宽、加固。同时,为了保证通风良好,室内无异味,工程将原有的墙面拆除,统一安装了推移式玻璃窗户。

此外,为了解决外围道路游摊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武当山农贸市场还将为本地自产自销菜农免费提供便民经营场所,鼓励菜农进场销售,促进农副产品的流通,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