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开展禁渔执法检查 市场和餐馆严禁出现这些

时间:2020-10-21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周容翼 报道:为全方位落实长江禁渔工作,10月20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管局和森林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特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有无销售野生鱼虾等违规行为,及对菜单、菜谱含“野鱼”、“河虾”、“丹江鱼”、“汉江鲢”等虚假菜名进一步清理规范;对销售渔具的商店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阻断违法渔具销售渠道,进而做到守法经营。

据了解,自特区开展“长江流域禁渔退捕”工作以来,特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在餐饮单位、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张贴《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公告》800余份,张挂横幅4条,宣传长江流域禁渔和保护野生鱼类的重要意义,并责令超市、餐饮单位和售鱼摊贩购进鱼及水产品索证索票268家次,同时,清理含有野生鱼(汉江鱼、剑河鱼等)字样门店招牌38家、电子屏26处、菜单400余张、菜品宣传600余处,稳步推进禁渔退捕工作。  

下一步,特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