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房像搭积木、效率大幅提升 十堰首个装配式住宅两栋楼封顶

时间:2020-10-20 11: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报道:20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郧阳区发改局获悉,十堰首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滨江尚都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在快速推进,目前已有两栋住宅楼完成封顶。

滨江尚都保障性住房位于十堰高新区,项目占地面积456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206平方米,共建设住房1270套,总投资4.2亿元。作为十堰首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是郧阳区为推进国家、省装配式建筑政策,先行试采用装配式构件进行组装施工的项目。该项目配套了871套廉租房,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惠及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目前项目正加紧推进。

10月中旬,在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封顶的指令,吊装机吊载着钢板缓缓升起,随即工人开始进行封顶施工。滨江尚都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有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和一体化装修的特点,同时又具有绿色环保、抗震性能优越、建设周期短、综合投资省的优势;计划在今年年底对一二号楼已经封顶的两栋楼完成砌、筑、粉,计划三号楼、四号楼实现主体的封顶。

据了解,为了保证项目能早日建成交付使用,郧阳区房投公司、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项目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施工进度。

据介绍,按照传统现场浇筑一栋20层楼主体结构,则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现场装配式吊装仅需1个月。装配式建筑不仅减少了施工污染,还节约能源、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据悉,装配式建筑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的新兴建筑技术,大量的建筑构件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然后在施工现场吊装拼装,让建造房屋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施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