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文明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0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10月12日, 我市召开创文调度会,对第四季度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为创建主体,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公交集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开发中心等市直单位,将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拧紧创建思想发条,明晰创建工作重点,深化创建举措,完善创文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水平?本报今起将选登相关报道。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庹海波 潘煊霖 报道:“四季度,张湾区将继续以文明张湾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爱国卫生运动等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张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昨日,张湾区创文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您好,出门要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传播。”10月16日,张湾区人社局副局长刘守芬在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对外出市民进行劝导。这是张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当天该区10个乡镇 (街办)、70余个区直及驻区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及社会志愿者,来到包联社区、小区、主次干道等地,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日”活动。

今年第四季度,张湾区将继续把爱国卫生运动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加强文明健康教育;引导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进入医院、交通场站、电影院、养老院、网吧、封闭购物场所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张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建好志愿服务队伍,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机制,每月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医疗体检、科技普及、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

张湾区将持续加强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厕等地管理力度,加大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教育引导力度,对出店占道行为坚决取缔;加大垃圾清扫清运力度,持续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城乡接合部、广场、商业大街、学校周边、农贸(便民)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同时,重点整治流浪犬、野广告乱张贴乱涂画现象,对流浪狗进行捕捉收容,对遛狗不牵绳行为进行训诫教育;对乱贴野广告者追究法律责任,并公开曝光,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我们将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平时,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湾区创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