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区没有垃圾桶生活很不便 社区:垃圾清运费收不齐所致

时间:2020-10-2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报道: “我们家附近300米左右都没有垃圾桶,每天扔垃圾要跑到附近的一个垃圾中转站,有时路过人民广场,想把垃圾扔到人民广场附近的垃圾箱,却被别人阻拦,太不方便了。”昨日,家住张湾区人民广场社区神龙街永福新居的市民吴女士(化姓)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希望能向相关单位了解原因并解决此事。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神龙街附近查看,发现全长近300米的街道上的确没有垃圾桶,而神龙街附近楼栋都是老旧房屋,楼栋前的通道较窄,也没有见到生活垃圾桶,只有距离小区约100米的地方有一个垃圾中转站,有市民正在将手中的生活垃圾扔进中转站。“我在这里住了几年了,每天上班要绕道过来扔垃圾,的确有些不方便,要是小区楼下就有垃圾桶就好了。”居民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人民广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反映此事。“此前社区向神龙街附近的居民征求过意见,准备在小区安放垃圾桶,如果由环卫部门清运垃圾,需缴纳垃圾清运费才能设垃圾桶,但因部分居民不愿意交钱,此事就被搁置了。后来,社区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在附近放过两个果皮垃圾箱,但周围的商家、酒店、居民将各种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都扔到果皮垃圾箱,反而对卫生环境造成了影响。另外,对于吴女士所说的人民广场垃圾箱不让扔垃圾一事,也是因为这些垃圾箱都是果皮垃圾箱,根据管理要求,是不能用来投放生活垃圾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也将进一步协调,努力满足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