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举措晒一晒|茅箭区:“8+1”提升行动让创文常态化

时间:2020-10-20 08: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10月12日,我市召开创文调度会,对第四季度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为创建主体,各责任单位将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创建工作重点,完善创文常态长效机制,防止创建工作松劲滑坡?本报今起将在“创文举措晒一晒”系列报道集中展示。

茅箭区将进一步强化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图/记者 张建波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第四季度,茅箭区将继续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实施“8+1”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四季度,茅箭区将围绕城市管理、公共秩序、市民文明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化创建举措,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常态长效。

一是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主次干道、游园广场、小区、背街小巷以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和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垃圾不积存、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停车秩序管理力度,重点整治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校园周边等区域乱停车行为,确保人行道和消防通道畅通。

三是加大出店占道经营整治力度,科学规划流动摊贩经营区域,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交通秩序规范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是加大农贸(便民)市场治理力度,集中开展辖区农贸(便民)市场(含市场公厕)环境治理,实现路面硬化、设施完好、公厕洁净、停车有序。

五是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坚持开展每周五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禁烟区吸烟、出店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

六是加大流浪狗、野广告治理力度,继续组织专班捕捉收容流浪犬,重点对遛狗不牵绳和乱贴乱发野广告进行训诚教育,保持高压态势。

七是加大“公筷公勺制”落实力度,重点整治宾馆饭店、机关学校食堂“公筷公勺制”落实不到位现象。

八是加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力度,加强公众健康教育,引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进入医院、交通场站、电影院、封闭购物场所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1米时佩戴口罩。

同时,茅箭区将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行“线上+线下”双响应机制。11月份将向社会发布“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服务平台”,全面开通群众服务点单功能,各社区文明实践站将针对辖区群众服务需求,组建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茅箭区还将继续实行严格的“一月一通报”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高标准抓紧抓好各项创文工作落实,全方位持续提升茅箭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