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抓住破坏庄稼的“贼”后干了这事 结果警方找上门了

时间:2020-10-19 2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警方在张某家的厨房发现一只已经被除了毛的猪獾。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通讯员 汪明奎 报道:近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治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郧阳区鲍峡镇村民张某有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嫌疑。治安大队随即派遣民警前往张某家中核实,在其客厅及厨房,当场查获两只已死亡的疑似野生“猪獾”的动物。随后,警方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将嫌疑人张某传唤到案。

16日中午1时许,警方找上门的时候,张某已经用开水给两只猪獾除了毛,并分别放置在厨房和卫生间的地板上。警方随后又在张某老家房屋中查获了一批他自制的竹片,铁丝网,活套等用于制作陷阱的工具。

据张某供述,他在老家后山有几亩红薯地,9月份去地里劳作时发现有动物拱地的痕迹,他推测可能是野生动物所为。看着自己辛苦种的庄稼被拱的乱七八糟,他心生不满,随后回家开始制作捕猎工具。9月底,他拿着自己制作好的工具,在其红薯地里布置了5个陷阱。15日下午4时许,张某去地里发现两个陷阱已被触发,捉住了两只6斤左右的猪獾,随后他将猪獾用蛇皮袋装好,一路提回鲍峡镇家中。

张某交代,村里多次宣传不让捕猎野生动物,自己也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但是他出于侥幸心理,想卖点野味赚点钱,所以就知法犯法了。民警向他宣讲了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诉他野生动物容易携带不明病毒,在疫情之后更要认识到贪吃“野味”的危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