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八部地方戏参演全国戏曲百戏盛典 十堰两部戏在列

时间:2020-10-19 07:5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荆州花鼓戏优秀传统剧目《站花墙》10月17日晚亮相江苏省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演出的这部大戏,是2020年全国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中的22台大戏专场之一。此外,我省还有7部地方折子戏参演此次盛典。

10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幕。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从2018年开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持续举办了3年,让348个剧种与木偶剧、皮影戏2种戏剧形态实现了“大团圆”,被誉为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

今年的百戏盛典为期42天,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16个戏曲剧种将齐聚昆山,演出大戏22台、折子戏组台20场,1场戏曲晚会,直至11月21日盛典闭幕。

据介绍,我省除了荆州花鼓戏《站花墙》这一大戏专场,另有7部折子戏将组成湖北折子戏专场,于10月18日、19日演出两场。这7部地方戏分别为:巴东县非遗传承展演中心演出的湖北堂戏《寇准试妻》、恩施市非遗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演出的恩施灯戏《雪山放羊》、鹤峰县文化馆演出的湖北柳子戏《打仓救主》、荆门市艺术剧院演出的钟祥梁山调《背灵寻夫》、十堰市郧阳民俗文化展演中心演出的郧阳花鼓戏《罢宴》、恩施市红土乡“恩施傩戏”传承培训基地演出的恩施傩戏《鲍秀英招亲》、十堰市艺术剧院演出的郧剧《白蛇传-游湖》。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