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扶贫日:十堰深山里开展的别样的“展销会”

时间:2020-10-17 10: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农副产品扶贫展销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农产品。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10月16日下午3时许,郧西县,一连十多天的阴雨天气突然放睛,空气清新,乍暖还凉。在该县河夹镇岩屋沟村村委会小广场,一派热闹非凡的喜人景象,一场农副产品扶贫展销会在这里火热举办。

据悉,此次农副产品展销会由该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举办,活动时间3天,旨在通过此活动促进扶贫消费、激发扶贫活力,让村民得到实惠。

记者现场看到,小广场舞台上、广场花坛边以及停靠在小广场一侧的两辆小货车上,绿豆、红豆、黄豆、红薯、南瓜、蜂蜜、干豆角、新鲜天麻、土鸡蛋等近40种农幅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黄豆5斤30元,干酸菜1斤10元,天麻2斤40元……”每样产品均已分袋装好称重,并明码标价。

30多户村民站在柜台前,现场售卖自家产的农幅产品。平生第一次当老板,村民李阿姨数着票子高兴得合不拢嘴:“没想到过去在村上一文不值的冬瓜、南瓜,今天也能卖个好价钱,这样的展销会我们打心眼里喜欢!”

农副产品扶贫展销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农产品。

“我担心卖不出去,就挖得少了些,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完了!”村民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前挖了10多斤鲜天麻,分装了4袋,不料两个小时不到就被抢购一空。

“你们尝尝,我刚买的红皮花生,又香又甜!”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副科长戢松捧出一大把花生让大家品尝,直言农村的农副产品就是不一样,地道好吃。转了一圈,戢松花了200多元,现场购买了2个大南瓜、5斤红薯粉、5斤包谷糁、4斤蘑芋、10斤花生、10斤红薯、1小袋梅豆角与1小袋小青菜等近50斤重的农副产品满载而归。像戢松一样,活动当天,该局扶贫干部累计购买村民各种农幅产品1000多斤7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郧西县河夹镇岩屋沟村远离城区,多年来,村民们大量的农幅产品都是自产自消,根本变不了现,很多优质的新鲜蔬菜消费不了就变成了猪资料,有些甚至慢慢烂掉,白白浪费了。

借扶贫干部入户走访之机,我们集中开展扶贫展销会,既让我们的扶贫干部买到了地道的农幅产品,又让村民真正得到了实惠。该局四级调研员、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瞿正兴说,今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多组织、大组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