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大气办约谈张湾区部分乡镇负责人

时间:2020-10-16 09:36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市大气办约谈张湾区部分乡镇负责人        

针对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秸秆禁烧无人机巡查简报》通报我市部分乡镇秸秆露天焚烧有关问题,10月14日下午,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对张湾区花果街道、柏林镇、黄龙镇、西城开发区实施约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张湾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10月7日至8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第三方对全省部分区域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无人机巡查,共发现上述乡镇存在秸秆焚烧火点及黑斑7处,面积约380平方米。并且,依据我市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考核结果通报,花果街道8月份、9月份空气质量考核连续排名I类区倒数第一,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和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等问题。会议要求四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就通报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花果街道、西城开发区、柏林镇、黄龙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实化秸秆禁烧措施,积极拓展禁烧宣传渠道,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要多措并举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对重点区域和时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要严肃训诫问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花果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方面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迅速扭转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最差的不利局面。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