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成功申报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最高可获中央支持5000万

时间:2020-10-16 07: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王雁博 通讯员 龚文涛 报道: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十堰首次成功申报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最高可获中央财政支持资金5000万元(分三年,第一年统一补助2500万元;第二年根据工作实施成效予以补助,最高补助1500万元;第三年根据最终绩效进行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全省共有2个项目申报成功。

十堰本次获批的项目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大中小企业融通型),2020年中央补助资金2500万元已由省财政厅下达十堰。

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是财政部、工信部和科技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决策部署实施的重大举措,计划支持200个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据了解,市经信局将会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切实抓好“双创”特色载体建设工作,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水平和能力,引导中小企业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有所突破,在细分行业领域成长壮大为“专精特新”小巨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