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

时间:2020-10-15 19: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俞振东 张登卿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灾害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近日,茶店镇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利用微信群、QQ群向市民宣传普及有关防灾减灾的法律、法规、政策,介绍减灾日的来历、图标及意义等。结合生活常识,贴近民众生活,及时发布防灾减灾预警提示。比如,阴雨天气发布气象预报,提醒市民注意防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天干物燥提醒市民注意防火……茶店中学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师生观看防灾减灾视频,让师生深入了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更好应对突发而来的灾害。

线下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技能。各村居、各单位利用宣传栏、板报、LED屏、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市民学习掌握防灾减灾技能。茶店小学办防灾减灾黑板报13块,举行防灾减灾主题班会13场次。王家湾、大岭山村邀请十堰市政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职消防教员为村民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让村民了解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等。听了讲座后,一金姓村民感慨地说:“都知道灭火器能灭火,但真还不知道怎样使用它。通过现场指导,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救火。”全镇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开发区中心幼儿园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组织幼儿开展火灾疏散演练。茶店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地震逃生安全演练以及夜间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