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西关街旅游热潮助力百姓就业

时间:2020-10-15 15:29    来源:今日房县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西关街系列报道】西关街旅游热潮助力百姓就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休闲旅游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

而集民风民俗、休闲娱乐、特色美食为一体的西关老街成为游客的首选地。

近日来,西关老街旅游业高速、健康发展为周边村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家住下西关的黄长珍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家待业,感觉无所事事,也虚度了时间。现在在西关街工作每天上下班只有几分钟路程,既有了收入,又得到了锻炼,感到很开心。

保洁人员 黄长珍:“感谢西关街,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有了稳定的工作,一是隔家近能照顾孩子,二是能挣点钱补贴家用,一举两得。

在西关街秩序部工作的石虎是一名外地返乡人员,以前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滞留在家中,没有了收入来源,紧巴的日子,让他把就业的目光投向了西关街。一来解决了就业问题,二来也陪伴了家人,免了多年在外的思家之苦。

安保人员 石虎:我以前在外地,背井离乡、四处奔波,没有稳定的收入,今年又受疫情的影响,出门务工非常不容易,今年看到西关印象在大力发展,所以我应聘在这做一名秩序员,如今有稳定的收入,又照顾了家庭。

现在旅游业向好发展,西关街主题业态正在不断完善,前来就业的人员也在不断上升。 

东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毅:西关印象开街以来,我 们这整个用工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包括我们的酒店、餐饮、住宿,这一类的业态逐步都丰富起来了,目前可提供的岗位大约有一百多个岗位。

据了解,自西关街建成以来,已吸纳周边群众1500多人就近就业,景区安保、保洁招工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带动50多户贫困群众就业,拓宽了增收致富路。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