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父亲不远千里来堰寻子 警方凭借一根鸡毛救出其子

时间:2020-10-15 14: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传销窝点现场。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汪丽君 报道:“求求你们帮我找一下我的儿子小伟(化名),我是从江苏一路开车寻过来的……”10月13日9时许,从江苏赶到十堰的赵先生来到人民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误入传销组织,请求警方帮助找回。

民警询问赵先生得知,赵先生带着3名亲属开车辗转上海、安徽、河南、江西等地,为了找回自己的小儿子小伟已耗时6个多月。10月12日,赵先生收到儿子微信消息称他在十堰,但是赵先生一家在十堰人生地不熟,13日早上9点,赵先生再次收到儿子的微信求助:“我在三堰一小区19栋7楼,门口插着一根鸡毛,你直接找两个人上来。”赵先生收到消息后心急如焚,他根本分不清儿子说的是哪个小区,又怕时间一耽误,儿子又被带到其他地方,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报警了。

门口的鸡毛标识。

民警接到报警后,再次让赵先生跟小伟联系确认位置,小伟说自己身边还有几个人,不能电话沟通,民警就耐心用微信跟其沟通,通过小伟提供的一张照片,民警迅速锁定了小伟是被困在三堰某小区附近楼房内,通过排查,民警迅速锁定了该楼房19栋701室——门口插着一根鸡毛的房屋。

民警到了现场后听到屋内有人说话,敲门时却无人应答。

民警随后联系了房东陈某、工商部门和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后发现屋内有9人,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其中一人就是赵先生苦苦寻找的儿子小伟,并从屋内搜出9人关于传销的培训笔记及培训感想数篇。经了解,陈某于10月10日将房屋出租给一个姓李的男子,陈某并不知屋内住有几人,工商部门现场检查发现房屋只是参与传销人员的临时住所,还未正式实施违法活动,工商部门已责令屋内人员离开。

民警将小伟带到赵先生面前时,赵先生忍不住热泪盈眶地说:“真得是太感激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十堰警方帮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

经询问,小伟是通过朋友的朋友网上介绍,说是有“发财的路子”后,便谎称自己生病需要做手术,向父母骗取钱财,年仅20岁的小伟就这样脑子一热,跟着网友为“发财梦”而奔波辗转数地。来到十堰后,他才醒悟,但想退出已经无法脱身了,于是他便在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将一根鸡毛插在门口做标识,希望父亲能够通过这个线索找到他。

见儿子身体没什么大碍,赵先生当场将儿子的手机砸了个粉碎,告诉小伟:“以后不要再联系那些人了,他们根本不能算是你的朋友!手机我再给你买新的!”随后,赵先生一家终于安心地回了家。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