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幸福河湖示范名单公布 十堰这些河湖和单位及个人在列

时间:2020-10-15 09:35    来源:湖北河湖长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碧水保卫战 “示范建设行动”遴选成果名单的通报

2019年4月11日,省第3号河湖长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的命令》发布。

2016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推进长江大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河湖长制全面建立、不断升级,抓实河湖长履职,推进部门联动、社会共治,聚力打好打赢荆楚碧水保卫战,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通过近些年的不懈努力,河湖长制制度体系日臻完善,能力建设全面加强,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社会共治蔚然成风,河湖面貌显著改善、水质稳步提升、生态越来越好,荆楚儿女对平安健康生态宜居河湖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灵秀湖北 幸福河湖》河流篇

为选树各类别、各方面、各层次的河湖、单位和个人示范典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引领河湖长制各方面责任主体高质量担当作为,带动全社会公众积极投身河湖治理保护事业,建设更多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根据《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的命令》(第3号省河湖长令)部署,经基层推荐、市州申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在全省差额遴选出长江(湖北段)等“湖北省幸福河湖示范”100个(其中,示范河流57条、示范湖泊26个、示范水库17个);武汉市武昌区等“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单位”400个(其中,示范县和示范乡镇42个、河湖长联系部门和有关单位358个);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牛山湖街级湖长郭斌等“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800名(其中,官方河湖长400名、民间河湖长200名、河湖保护工作人员200名)。

《灵秀湖北 幸福河湖》湖泊篇

希望幸福河湖示范所在地及对应河湖长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擦亮示范河湖名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入选示范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追求卓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灵秀湖北 幸福河湖》水库篇

全省各级要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示范经验总结、舆论宣传和复制推广,引导形成学习示范、建设示范、推广示范的良好氛围,聚合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落实河湖长制、推进长江大保护、打赢碧水保卫战、增添人民群众生态福祉中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开拓进取、百舸争流,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湖北省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遴选成果名单

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

2020年10月10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