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办界牌社区多方联动维护业主权益

时间:2020-10-15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冯定艳 刘吉娥 报道:10月12日上午,张湾区红卫街办界牌社区党委组织辖区法律顾问、市区包联社区工作队、福星苑小区业委会、9号楼业主代表在物业联调室召开多方协调会,处理福星苑小区8户业主房产被办在他人名下抵押贷款,被银行执行的矛盾问题。

据悉,界牌社区福星苑小区9号楼有8户业主的房产被办在他人名下并在银行抵押贷款。界牌社区党委在了解此事之后,迅速行动,牵头联合市、区下沉干部、小区业委会、社区法律顾问等组成工作专班,针对情况详细摸排,结合政策协调处理。

协调会上,8户业主率先提出了自己的诉求,社区法律顾问针对案情现场答疑解惑,小区业委会表态一定积极配合提供材料,界牌社区党委做好政策解释。最终,经过四方联动,现场研判制订方案,决定选择法律援助,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红卫街办积极组织开展村 (社区)法律顾问双向选聘工作,组建法律保障专业队伍,参与信访值守、开展普法宣传、实施法律援助等工作,鼓励居民通过正规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