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保局工作人员齐剑:创文是他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

时间:2020-10-14 0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物档案:齐剑,男,37岁,就职于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现任市医保中心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底从部队转业到现单位,转业到地方后,他一直牵头负责市直医疗保障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所在单位被茅箭区评选为“2019年度区级精神文明单位”,2020年1月被市委、市政府联合表彰为“迎大庆、保军运”先进个人(嘉奖),2019年、2020年在局系统先后被评为“我身边的先进党员”“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创文感言:文明创建工作中我们付出的虽是爱心和汗水,但收获的却是快乐和文明。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一名医保“新兵”,我将时刻牢记军人本色、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去、顶得上来,坚决完成好创文办和社区交付的各项创建工作,用全心全意的创建行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医保人的服务热度。

 ■秦楚网 文、图/记者 王琪

细心周到

时刻把创文放在心里

干净整洁的穿着,利落的短发,胸口别着党徽的齐剑刚刚从辖区进行完文明劝导回到社区。本次“双报到、双报告”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启动后,齐剑作为单位专职下沉党员,负责包联社区的日常脱产下沉服务工作。

当日上午,齐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和路面文明劝导,一行人远远的就看到前面路边有人聚众打牌,社区工作人员先上前进行劝导,但其中一大爷态度蛮横,工作人员解释劝说多次,大爷仍坚持不走。观察发现,老人只是好面子,不是不讲道理,便上前耐着性子和社区书记刘海珍用轻松的语气、不厌其烦的跟大爷一遍遍的解释,十分钟后,大爷拧着眉毛带着小桌子离开了。

齐剑介绍,动力新村社区管辖面积1.8平方公里,有5个居民小组,2969户6477人。从卫生维护到小区改造,从日常用水到学校扩建,很多大大小小的工作都离不开社区的协调解决,包联单位的下沉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哪些工作群众关切,哪些工作包联单位适合认领?为了落实好本次的下沉报到工作,他一边和社区沟通“健康加油站”的具体落实方案,一边跟社区反馈建议。通过沟通,义诊、健康讲座、健康操等活动计划得到进一步细化确定,确保了单位的报到工作落到实处。

加班加点

志愿者时长达540余小时

作为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创文工作牵头人,从制定活动计划、明确活动要求、分发活动工具、组织活动实施、进行活动上报都是他的“份内事”。创文已经成为了他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

为此,每次文明创建活动他都坚持自己先到社区报到、带头认领创文任务、带头遵守活动的时间要求,每次活动基本上都是最后一个“下岗”,别人任务完成离开后,他还要整理活动器材、衣帽,和社区沟通活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基本上每次活动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记者看到齐剑的志愿汇app上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540余小时,是十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第一个二星级志愿者,为其他同志树立了榜样。社区工作人员也已经把他当成了自己人,对他赞不绝口。

齐剑表示,接到下沉社区服务通知后,他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为此,他坚持每天早上提前20分钟到岗。刚到社区报到那天,齐剑便被安排在社区办公室梳理400余名下沉党员工作的调整细化。下午六点半,社区很多工作人员都加完班准备离开,大家都说让他明天再接着干,他却总是那一句话“没事,一会就完事了!”,硬是要完成当天工作后才“离岗”。

因为办公室工作繁杂,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据齐剑介绍,8岁的儿子从上小学开始都是自己坐公交上下学。因缺少父亲陪伴,造成性格上偏内向,缺乏安全感,不善于和小朋友交流。“对他我是愧疚的,但我的工作需要我,我不仅要将日常工作做好,也要把创文工作做到最好。让大家看到我们医保人的热情和努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