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继续进行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时间:2020-10-13 22: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程聚焦 |十堰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段吉雄 报道:10月13日,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继续进行,拉练队伍转战竹山、竹溪和茅箭区,对三地五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领导王济民、师永学、张歌莺、陈东灵、沈学强、赵哲、胡志莉等参加拉练。

山色空蒙雨亦奇。一大早,拉练队伍向秦巴腹地挺进。青黛的山峦静静耸立,白墙红瓦、洁静端庄的房屋散落在群山褶皱中,构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竹房城镇带沿线的村庄沿着高速公路串成一条漂亮的珍珠链,让深秋的韵味更加意久深远,正酝酿着新一轮生机。

图为竹溪县夯土小镇里栩栩如生的民宿泥塑。

宝丰卫浴产业园二期总投资12亿元,新建厂房10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4家企业已入驻,致力打造卫浴、汽配、球阀产业链,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纳税2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张维国指出,各地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做优做长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湖北裕冠高端固态电容项目总投资10.87亿元,预计年可生产高端固态电容20亿只,实现产值16亿元。目前,该工业园正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高端固态电容生产基地。张维国强调,要用真挚感情和务实服务为企业创造优越环境,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十堰。

桃花岛文旅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1230公顷,总投资11.8亿元。项目一期依托乡村优美自然环境、桃果等特色产业基地,充分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形成文旅+康养+田园综合体的产业模式。该项目辐射带动竹溪县水坪镇6个村2000余人脱贫,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000万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创业。张维国要求,做好乡村旅游“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切实让乡村生态环境好起来、产业发展强起来、农民荷包鼓起来。

在位于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的同创公司智慧车间扩能项目现场,处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商用车同步器齿轮占据了行业大量市场份额。今年,公司又投入两亿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张维国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通过技术革新、装备升级、数字化改造,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各地各部门在抓新项目的同时,也要关注老企业,做到新老并重、互补互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参加拉练的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拉练,进一步找准了存在的短板,明确了奋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