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九旬老人石秉成候选10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20-10-13 11: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丹江口市为石秉成颁发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丹江口市九旬老人石秉成入围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1931年11月出生的石秉成老人是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迎宾桥社区居民,中共党员,1949年参军。

2019年11月28日,对石秉成来说,和往常一样是个普通的日子。天气好的话,老人每天都要沿着沙沟河步行道散步。不知不觉间,石秉成来到汉江集团电化公司二分厂外,忽然听到一阵阵刺耳的声音。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凭借着在参军锻炼出来的警惕性,石秉成感觉到了一些异常。走近后,他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正在该厂围墙内盗窃铁水管。

“你在干什么?”石秉成的出现吓了胡某一跳,他停了下来,仔细打量着站在围墙外的人。胡某见只是一位看起来上了年龄的老人,随即说道:“多管嫌事!” 之后翻出厂区围墙。

“你在盗窃国家财产!走,跟我去派出所。”石秉成一身正气地喝道。这时胡某有点慌了,他看着迎面而来的老人,扭身就想跑。而此时,石秉成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石秉成扭住胡某的胳臂说:“还想跑,能跑哪儿去?派出所才是你该去的地方!” 

胡某想尽办法要脱身,甚至对石秉成进行殴打。石秉成一声不吭,紧抓住小偷不放。奈何石秉成毕竟上了岁数,最终还是让胡某跑了,自己也受了伤,石秉成左侧桡骨远端及尺骨茎突骨折。2019年12月9日,犯罪嫌疑人胡某以涉嫌抢劫罪被依法逮捕,2020年1月初,石秉成被授予“丹江口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