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小孩打闹致一小孩受伤 责任划分犯了难 这位民警有办法

时间:2020-10-13 1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0月10日,刘先生特意送来锦旗感谢民警热心负责。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前段时间,“上海两小学生打闹,家长约架打破头”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近日,在十堰也发生了这么一起纠纷,但是由于警察及时介入调解,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激化。

9月27日,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被同小区的两个小孩打伤了,已送医治疗,但因赔偿问题和对方家长起了纠纷。民警陶政位在十一假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进行多番沟通和调解,终于妥善解决此事。

刘先生的孩子旭旭今年十岁,与同小区的乐乐和鑫鑫就读于同一所小学。三人虽然不同班,但是因为年龄相仿,在同一个小区长大,平时也经常一起玩耍。9月27日放学后,三人结伴回家,在小区里打闹了起来,突然旭旭生气大喊,自己脖子被压疼了,掀开了压在身上的乐乐和鑫鑫,大家不欢而散。回到家后旭旭仍感觉脖子很疼,便跟家人说了此事,刘先生十分生气,找到乐乐和鑫鑫家,但是他们都否认是自家孩子造成的,由于几位家长平时也都认识,刘先生不忍撕破脸皮,只好自己带着孩子先去医院检查,据院方出具的结果,旭旭的脖子有点脱位,需住院治疗。

刘先生沟通无果,只好报警求助,让警方出面协调。由于当事人都是小孩,看到警察问话,他们都有点害怕,民警陶政位便耐心地告诉他们:“警察叔叔面前可不能说假话哦,只要实话实说,我保证不把你们抓走。”两人就一五一十地把当时的情况告诉了陶政位。但是面对赔偿划分,乐乐和鑫鑫的父母又有了分歧。

“都是老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为了这点小事不至于。”“小朋友都认错了,你们作为父母还在推卸责任,怎么给孩子做榜样啊?”乐乐和鑫鑫的家长在民警的轮番劝说下,终于松口,默认了责任划定。

10月1日,旭旭出院后,民警再次把三方家长集中到一起,乐乐和鑫鑫的妈妈当面给旭旭的家长道歉,并根据出院账单进行了赔偿,在派出所里,三方家长签订了调解书,握手言和之后一起回了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