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敬英雄!——回顾抗疫中那些难忘瞬间

时间:2020-10-13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换来万家平安健康。”3月21日上午,郧阳中学门前十堰市民欢送广西援堰医疗队,一位小姑娘向医疗队鞠躬致谢。

在密封闷热的防护服和面罩下,我们无法看清这些奋战在抗疫高危地点的医务工作者的面容,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英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建波 图/记者 张建波 张启国 报道:2020年春,这段时光可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终身难忘。喜庆祥和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我们不会想到,接下来的日子,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必须消毒;学校停课、工厂停工、餐馆关闭、车站机场停运,出行计划被取消……

同样,也有无数感人的瞬间让我们铭记于心。疫情爆发后,全市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来自广西的132名医疗队员组成的“支援军”分散在我市各地拼尽全力,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孩子的父母、爸妈的儿女,更是勇敢无畏的英雄。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不仅仅是一线医护人员在战斗,还有公安民警、超市员工、社区干部、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他们也是这场抗疫战斗中的英雄!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今天我们再次回顾这场战役,回顾这些在平凡中凝结而成的伟大和感动画面,致敬抗疫英雄!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

2月7日,一名护士走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十堰第二救治医院隔离病房时,脸上被口罩磨破了皮,满是压痕。

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儿科护士长的脸上满是压痕。疫情期间,各个科室的医生护士主动请战进入隔离病房。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源源不断送到十堰,帮助市民战胜疫情。

3月7日,绿洲美景酒店内,工作人员为滞留十堰的旅客测量体温和送餐。众多志愿者默默奉献,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各种帮助。

2月8日,郧西县土门镇党员干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通告。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党旗飘扬在各条抗疫战线上。

2月25日,8名义务消杀队员在小区消毒。戴口罩、测体温、消毒成了抗疫期间最热的词汇。

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护士江世娥忙于抗疫,20多天没回家。2月19日得知江世娥要路过家门口,丈夫抱着9个月大的孩子送来水饺,匆忙和妻子见上一面。这张照片感动众多网友。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