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刷单”被骗 求助“网警”后又被骗 经开区男子接连损失6万多元

时间:2020-10-12 15: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男子网上刷单,被骗一万多元后,又急又恼,在网上找了个“网警”求助,谁料又陷骗局,再次损失近5万元。

受害人洪先生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今年9月,他刷抖音时,无意中看到一条招聘信息。一个名叫“幸运”的兼职平台招人,正好没有工作的他,加了平台工作人员的QQ。在QQ上,对方教洪先生怎么样操作“刷单”,怎样收益。洪先生觉得收益可观,就尝试做了一单。第一单投入39元,平台返还了47元,看到还挺挣钱的,就加大了投入,从开始的几十元到几百元再到几千元。当投入几千元时,洪先生发现平台没有返钱了,他又试着去提现也没能成功。

感觉自己被骗了,洪先生没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而是自己在网上找“网警”帮忙。通过QQ跟“网警”联系,“网警”先是让他提供所有的交易记录,后让他交纳4900元的保证金,称事后可以返还。一心想追回被骗钱财的洪先生毫不犹豫地交了钱,“网警”说因为数额较大,要求继续转钱,直到转款48900元钱后,洪先生仍没有收到返还的钱,而对方仍在要求继续转钱,洪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匆匆来到经开区公安分局报案。

民警提醒,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此外,网警是不会在网上直接办案的,更不可能要求当事人直接进行网上转账;受害人发现受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注意保存各项证据,如微信号、QQ号、电话号码、短信、平台聊天记录和转账凭证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