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十高铁线路详细走向出炉 拟于年底开建,2025年6月建成

时间:2020-10-10 08: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 记者 朱江 报道:日前,《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公示》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公示,西十高铁线路详细走向和各车站规模、布置方案均已出炉。

西十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银川至武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西安枢纽西安东站,经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站,接入十堰东站,与汉十高铁相接,直达武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459.54亿元,施工总工期4.5年(54个月),拟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2025年6月建成。该项目是一条以路网通道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干线。

西十高铁正线全长256.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7个车站。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的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线路行经渭河盆地及秦岭山地,连接关中平原与江汉平原,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十堰市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

据了解,西十高铁将在湖北境内新建郧西站。郧西站位于郧西县黄石梁村和激浪河村,车站周边有401县道。车站性质为中间站,办理客运作业,最高聚集人数800人,按总规模2台4线布置,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2条),基本站台和侧式站台各1座,8米宽跨线地道1座。站房位于线路右侧,面积5000平方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