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关老街:文化驿站搭建起文化艺术沟通交融平台

时间:2020-10-09 10:55    来源:今日房县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西关老街:文化驿站搭建起文化艺术沟通交融平台

随着西关老街的正式开街,一批以文化宣传、艺术交流为内容的文化驿站成为老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老街开街当天,记者在艺咖帮看到,许多游客涌入展厅,欣赏艺术家们创作的油画等艺术作品。艺咖邦创办人杨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主要开展三项业务。杨东介绍说:“第一块是给艺术家们办艺术展览,第二个业务,主要是提供艺术的民宿,把艺术的元素植入到住房中去,让游客们能够感受到艺术的氛围。还有一个业务是把艺术的元素融入到喝咖啡,融入到餐饮,这些文化里面去。”

杨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旗下签约的3000多名画家创作的作品,带给房县人民,让房县人民都能看到这些全国各地画家的艺术作品。“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组织艺术家们到房县来画房县的美景,把这些自然的景色转化为艺术品、绘画作品也好、雕塑作品也好、摄影作品也好,我们会通过这种方式,向外界进行一个传播,把房陵文化带给全国的人民。”

在Binge"s(彬哥斯)文化艺术研究公司,记者看到,展厅里陈列着来自欧洲的古典家具,其中包括了家具系列、银器、水晶饰品等。

Binge"s文化艺术研究公司负责人张彬介绍说:“我们现在场馆里所经营的这些内容都是我在英国生活收藏起来的一些产品,这次有幸能够把他带到房县来,展示给大家吧。   

未来我可能会带来更多西洋的洋酒、威士忌、葡萄酒之类的,我希望能够跟老街形成一种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产生更多的火花。”据了解,目前西关老街共有各类文化驿站共15家,各家文化驿站引入分享的理念,给广大游客带来分享和体验,让游客感受艺术空间的魅力,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西街文化驿站将在做好演艺展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知识性、趣味性、专题化,进一步提升内涵,不断调整主题分享和艺术形式,把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地域特色、民风传统,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在众人眼前。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