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节日深山忙普查

时间:2020-10-09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李彬 报道:10月1日,晚7时许,鄂陕交界的郧阳区胡家营镇上红庙村,凉意渐浓。村委会办公室内灯火通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李红东等5人正在忙着填写人口普查信息。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辛苦点没事,保证一定完成人口普查任务。”李红东接过该镇人普办干部送来的中秋月饼,继续埋头工作。

今年37岁的李红东是郧阳区刘洞镇人。2018年,有着17年军旅生涯的他退役后,被安置到郧阳区发改局工作。上红庙村地处深山,扶贫任务艰巨,刚刚入职不久的李红东主动向局领导请缨到一线参与扶贫。

今年大年初三晚,李红东接到通知,村级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于是,他迅速从十堰城区赶回上红庙村,主动承担起封控卡口值夜班等任务。

国庆节前夕,李红东本打算长假好好陪陪家人,谁知突然接到通知:要保质保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排查工作。接到任务的李红东毫无怨言,从9月29日起,他带领工作队员走村入户,对全村350户1318人逐一宣传和登记信息。每天早上7点集合后分成两组入户,晚上6点多回到办公室,简单吃碗泡面,大家继续围坐在灯下填写表格,一直忙到深夜。

10月7日晚,在李红东和村干部的努力下,上红庙村在全镇率先完成全村摸底排查任务。“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点苦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李红东说,他会一直坚守在大山,直到扶贫工作全部完成。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