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坚守,节日里他们如此美丽——国庆期间基层劳动者扫描

时间:2020-10-09 10: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对很多人来说是难得的长假,或去散心旅游,或在家休息调节身心,享受团聚的温馨。但是,还有一部分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守望着大家的幸福。今年十一黄金周又赶上阴雨不断,这群坚守在一线的人们,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守卫着你我安宁、服务着八方游客,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美。

武当山游客中心警务室民警老罗(左)冒雨为游客服务。

没有假期的警务室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李强 报道:10月1日5时50分,武当山游客中心警务室内,56岁的民警老罗匆匆扒拉几口面条,就直奔景区入口安检通道,熟练地打开安检仪器,测试正常后,又朝监控机房走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老罗名叫罗春生,是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游客中心警务室民警。2011年9月,游客中心警务室正式挂牌征集警员入驻时,老罗第一个举手报名。

老罗的工作看起来很是平淡无奇,除了值班就是加班。每年从春节到除夕,其中104天双休日、11天法定节假日、9个道教重要节日,他都在岗位上维护秩序、服务游客。据初步统计,他每年要加班1300个小时,是近10年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加班最多的民警。

每逢节假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香客涌入武当山,总会遇到丢包的、走散的、消费纠纷扯皮的、身体有病需要救助的……老罗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有事找老罗!”这句话已成为武当山游客中心的服务名片。武当山景区每天接待游客成千上万,老罗作为警务室民警,为游客寻找的失物,大到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小到身份证、车钥匙、衣物包裹等,仅日志记载的寻人寻物就有200余件。

奥体中心建设者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奥体中心首个场馆试运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10月1日上午,我市最大的体育惠民工程——十堰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十堰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综合训练馆开馆试运行。去年3月24日,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动工建设,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综合训练馆已具备竣工的基本条件,因此成为整个奥体中心首个完工试运行的场馆。

开馆当日,综合训练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为保证安全,近600名工人在试运行当日停止施工。仅休息了一天、为确保工程进度,10月2日起,奥体中心的综合体育馆、游泳馆、青少年活动馆、奥林匹克广场和综合体育配套等场馆恢复施工,综合训练馆的二楼部分设施也开始继续施工,确保各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据了解,奥体中心位于十堰中心城区,北邻江苏路延长线,东接火箭路,南临自然山体,西接市体育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4.6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0.89万平方米。全部场馆设施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交警24小时上路执勤保安全畅通。

24小时执勤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这个黄金周虽然阴雨连绵,仍阻挡不了大家出行的热情。为积极应对节前出城、节日出行、返城高峰等重点时段和节点路段的大客流、大车流,市公安交管局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快速处置,强化部署,上足警力,加强管控,快速疏导,全力防范大事故、大拥堵。

针对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8日下午回城、出城、返城3个高峰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市公安交管局领导按照排班做好带班,到城区分管大队督导、同路面民辅警一起参与勤务。

路面大队做好值班带班、警力部署,重点关注城区十堰大道、发展大道、人民路、北京路、江苏路、上海路、重庆路、车城西路及福银高速十堰西出入口等重点路段。该局各科室组建一个巡逻小组支援路面大队勤务,在重要路口、出入口、景区设点疏导指挥。

从9月29日起,启用高等级驻守巡控机制,全市交警执法站勤务一律上提一级,增加执法站警力,实行24小时勤务机制,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危化运输车辆逢车必查,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将严重交通违法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体交警取消休假,全市组建14个执法小分队,采用联勤联防联动、成线成片方式,区域范围统一行动,围绕武当山、316国道、发展大道、十堰大道、马赛路、西沟路等易发生拥堵、交通事故的重点道路,采取机动灵活、定巡结合的勤务方式,针对国省道重点路段、重点景点景区及周边到达线路,定时间、定路段、定任务开展巡逻管控和集中整治,形成震慑声势。

武当山机场输送旅客3.9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

武当山机场输送旅客3.9万人次超去年同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严俊 报道: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十堰武当山机场共保障飞机394架次(其中公务机8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约3.9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

长假期间,武当山机场航站楼内国旗飘扬,节日气氛浓厚。长假前三天和后两天为出行高峰期,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中长距离及旅游城市的航班受青睐。值得一提的是,10月2日,3架公务机分别从上海、厦门、合肥飞抵武当山机场,加上正常航班落地,机场停机坪停放10架飞机,出现“停满”场景。

长假期间,武当山机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紧盯机场安全,加强对假日客流的研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保障飞机394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约3.9万人次,日均输送旅客超过4800人次,超过去年同期。

武当山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长假期间机场客流量超去年同期,一方面说明十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全域卫生安全可靠,经济社会全方位逐渐恢复活力;另一方面说明我市以武当山为龙头的旅游资源具有超强关注度和吸引力。同时,武当山机场的地空航班保障能力也经受住了考验。

十堰车务段11天发送旅客17万人次。

十堰车务段11天发送旅客17万人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李璇 刘娇 报道:10月8日,十堰东站迎来客流最高峰,单日发送旅客突破8000人大关,创去年11月29日建站以来历史新高。据悉,9月28日至10月8日,十堰车务段共发送旅客 17万人次。其中,汉十高铁十堰东站发送旅客4.9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时间为9月28日—10月8日,共11天。旅客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长途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大型城市及其周边地区,短途各站间往返的旅客主要去往汉十高铁沿线城市和宜昌三峡、随州、襄阳古隆中、西安等景区。

节日期间,十堰车务段管内谷城、谷城北、丹江口、武当山等7个客运站都成立了党员义务奉献小分队和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并安排在车站进站口、候车大厅、出站口、地道口、站台、12306服务台等服务岗点,随时为旅客提供帮助。除此之外,十堰东站还推出了爱心小手环,为需要接送站的重点旅客提供爱心帮助,其间共服务重点旅客400多人次。十堰火车站还推出了团体车票服务项目,11天时间共售出团体车票12批次1200多人次,其中异地团体票7批次,10月7日十堰至广州的K644次列车就售出团体车票45张。

百二河桥梁工程长假期间也没有停工。

百二河桥梁工程长假期间不停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徐森 黄飞扬 报道:10月7日下午,记者在百二河桥梁工程新二堰桥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放弃休息,克服雨水影响,加紧建设。据中铁大桥局十堰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新二堰桥的桩基已完成71根,剩余9根;2#墩承台、墩身施工完成,3#墩承台完成钢筋安装。

新建设的二堰桥,位于老二堰桥下游112米处。作为一座重建车行桥,处于“上善若水”景区,桥梁总长99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斜靠式三跨拱梁组合形式,桥跨布置为22米+55米+22米,中跨吊杆区桥宽为37.2米,边跨无索区桥宽为32米,双向四机动车道加二非机动车道布置。新二堰桥东侧连接人民南路,西侧跨过现朝阳南路后,接入远期规划路。

10月7日下午,记者从中铁大桥局十堰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除新二堰桥外,一堰桥桩基完成12根,0#、2#、3#承台完成,0#桥台完成30%,2#墩身完成,3#桥台完成60%;老街桥桩基完成24根,0#、1#承台钢筋安装完成,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四堰桥扩大基础4个全部完成,0#桥台台身混凝土浇筑完成;农贸市场桥1#拱座扩大基础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管拱预埋节段安装;老虎沟桥西侧锚桩开挖完成3个,桩基完成4根,承台完成4个;双龙桥扩大基础完成3个,0#桥台完成50%,墩柱完成4根;白帆3#桥2#拱座完成30%。

据介绍,由于连续降雨和百二河水库泄洪影响,建设者为确保现场施工顺利推进,用铁锹装填沙袋垒起挡水坝,承台基坑日夜不间断抽排水,全力保护施工的作业面。

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是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工程,起点从一堰桥至终点白帆桥,共承建13座桥梁,贯穿十堰市规划的6个景观片区:十堰春耕、风华老街、上善若水、福寿康宁、东风浩荡、万涓归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