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食品加工产业稳步复苏 产值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

时间:2020-10-08 08:29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1至8月十堰市农副食品加工业产值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

今年以来,十堰农副食品加工企业通过研发新品、扩宽销售渠道等方式转型,实现了产销逆势上涨。1至8月,全市农副食品加工业产值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

在湖北统香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进行产品分拣,这批酸笋包即将发货给网红产品螺蛳粉的生产企业。湖北统香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胡俊介绍,这个产品我们每个月稳定在300万左右的订单,1至8月已经累计做了1200万元。

受疫情影响,方便产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统香公司迅速调整产品结构,紧跟消费潮流,瞄准了年轻人喜欢的螺蛳粉、自嗨锅等网红产品。从今年4月份开始,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批量生产,企业迅速抢占市场,订单不断,每个月的产值超过一千万。

今年复工以来,全市30多家农副产品企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抢占市场,生产销售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幅。

在汉江河畔,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实现了产销两旺。1至8月份该公司的大客户订单就有5万个,都是通过客户线上下单,公司通过物流线下发货的模式完成。眼下,公司正在全力组织人工采摘橄榄果,为10月底制作橄榄油做准备。虽然还没开始榨油,但鑫榄源公司的橄榄油订单已经接近60吨,占今年总产量的30%。

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瑾艳介绍,公司1至8月份订单已经有三千多万了,下半年还有一千万的订单,今年公司的目标是争取能够达到四千万至五千万。

从今年4月开始,十堰农副产品企业持续发力。1至8月,全市农副食品加工业产值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饮料制造业恢复至78%,分别比上半年提高3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来源:十堰广电 记者 陈婷)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