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壮观!记者航拍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建设现场

时间:2020-10-05 1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范学锋 报道:宽阔的丹江口水库碧波荡漾,水库两岸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精神抖擞、各司其职,全身心奋战在岗位一线……10月5日下午,在世界最大跨径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施工现场——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建设工地,放弃中秋国庆长假休息的建设者们,趁着天气转晴加紧施工。记者在现场航拍看到,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挥洒辛勤的汗水向祖国生日献礼。目前这座特大桥的北岸承台已顺利完成浇筑,大桥全面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十淅高速线路起于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与福银高速公路交叉设置枢纽互通,向东北方向经武当山特区南沟村、丹江口市龙山镇、凉水河镇、石鼓镇后进入河南境内。设计线路全长112公里,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丹江口市境内长41.1公里,投资约74亿元,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2022年通车。

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的桥址距丹江口大坝约24.4公里,北岸起点位于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寨山村桥梁南岸,终点位于丹江口市龙山镇白果树村。桥梁总长度1076米,主桥结构采用760米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桥面全幅宽31.6米。这座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作为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跨越丹江口水库,社会关注度高,工程建设环境和水源保护工作难度大。为降低施工风险,节约项目建设费用,项目部充分发挥大型桥梁建设施工经验,深度参与大桥的设计,经过两次桥型方案比选,考虑不同桥型的经济性、安全性等因素,最终将丹江口水库特大桥确定为双塔双索面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建设者们表示,这座双塔斜拉桥承台浇筑目前已全部完成,大家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以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各节点工期目标全面完成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71华诞献上最美的生日礼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