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地印发通知,进城买房补贴3万元!

时间:2020-10-02 16:29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一地发通知,进城买房补3万元! 

购买一套商品房可享受3万元财政资金补贴!

是的,你没听错!

近日,竹山县政府印发《关于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的通知》,鼓励具备条件、有意愿进城居住的农村居民在县城购房置业,促进农村人口有序向县城转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据了解,享受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奖补标准,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进城购房申请人户籍为农村居民所购住房为竹山县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并经竹山县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工作领导小组公示备案的在售新建商品住房; 所购房屋为商品住房,且在本通知实施期间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合同备案,不含二手房、别墅、小产权房、安置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

符合奖补条件的农村居民,如已享受棚户区改造政策的,不再享受进城购房财政奖补政策。

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村居民,在竹山县城城市规划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享受3万元财政资金补贴。

同时,竹山县引导开发商互动,凡享受财政奖励的购房对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价格调整予以激励。

对进城购房未就业的农村居民,优先提供园区就业岗位,享受免费技能培训。

进城购房的农村居民凭不动产证或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可在竹山县城区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政策办理子女入学手续,其随迁子女根据划片范围和招生计划,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入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