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川镇:“四强四提”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0-09-30 11: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承川 报道:近期,茅箭区大川镇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坚持“四强四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强学习,提动力。注重把优化营商环境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积极推行“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在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前,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黄金26条”、区委区政府“黄金25条”等相关文件精神,从中找思想、找方向、找措施,认真领会其实质内涵,为推动工作提供源动力。

强推广,提效率。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大力宣传推广运用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统筹推动全镇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广泛召开党员群众会、院子会积极向群众宣传网上办事的便捷性、高效性,进一步转变群众传统思想观念,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事,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并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在醒目位置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88项)》、办事指南二维码,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有效实现进“一门”、找“一窗”、办“多事”。

强培训,提能力。先后多次组织全镇窗口服务人员和各村帮办代办员线上线下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培训会,重点对安居福利、民政、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司法调解、残疾人保护、行政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一个个实例,将政策要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有效提高政务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同时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工作的难点、堵点,并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的诉求,广泛接受监督,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

强督导,提质效。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的督办通知》,对乡镇15个部门和辖区5个村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把工作细分到事,把任务细分到件,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解决部分工作进度滞后、效果不佳的情况,并及时开展跟踪督导,全面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做到“身上有责、心中有事、眼中有活”,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