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官洞林区:多种形式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30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香群 报道:为进一步凝聚林区干部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神力量,引导部分群众力戒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见利忘义、斤斤计较,只讲利益、不讲奉献及“等靠要”思想,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形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近日,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党委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一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第71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各村组织庭院会、院落会,听唠家常、亿往事等形式引导群众开展“忆苦思甜教育”,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三官洞林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珍惜当下、勿忘历史,更加坚定林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邀请老干部现身说法。通过邀请退休老干部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儿时生活的苦难,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短短几十年三官洞林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结合精准扶贫给群众带来的巨大利益,让群众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同时,大力宣传林区通过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树立的一批脱贫致富产业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五美家庭等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如三官洞村盲人明庭生自主脱贫的故事,经采用发表在郧西在线上。通过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培育贫困群众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群众脱贫能力,形成争做先进、永跟党走、牢记党恩、勤劳致富的社会氛围,让“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感恩教育深入人心。

三是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各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宣讲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让每一名群众知晓党的好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截至目前,三官洞林区各驻村工作队共组织群众宣传各类惠农富农政策十余场。

四是党委书记讲党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县委要求动员干部职工下沉到村组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组织林区干群到三官洞林香菇基地帮助群众采摘香菇,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五是领办民生项目。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领办民生项目,对污水厂、复修路、厕所革命等在建项目逐一现场督办,同时对脱贫攻坚信息核准、人口普查等相关工作逐村进行了检查督导。组成专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集中调处化解了一批身边的“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需求”等问题。同时进行了安全生产相关检查,极大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1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