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健康的心 快乐人生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健康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29 15: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陈亦然 报道:9月29日,世界心脏日当天,十堰市人民医院专家团赴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宣讲义诊活动。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主任李莉,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友恩、护士长吴婷等参加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基层医疗人员的疾病救治能力,传染病及早发现、安全转运能力,提高社区基层医疗人员的疾病救治能力,提升社区防控的“四化”水平,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防治格局,帮助社区筑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次社区之行,心血管内科2病区医护团队协助基层社区,实现优质医疗护理资源共享,为社区提供有力保障,让更多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知识链接: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显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导致心血管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今后10年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未45.91%,城市为43.56%。

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 )于1999年开始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 World Heart Day) 。2011年调整为每年的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目的是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悦的生活。2020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为“用心,爱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